Bo._W

赎Chapter8

  “叫璇姐”推开一间练习室的门,本在前面领路的蔚可停了下来,接着侧身走出。王一博轻轻地鞠了一躬,听从地叫着。他低着眸子,只是很温驯地看着,不带任何攻击性。

        艺璇本是怀着不平的。她当年疯过,痴狂过死缠烂打都追不到的人,如今居然为了一个小朋友请她回来帮忙。十年了,他们都没有再联系过,她不求,他们竟就完全没有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朋友很乖。看着还凑合。等他抬起头的时候,艺璇便有些被震撼到了,好像还真不是凑合,她不得不承认,确是很好看的。“谁家少年翩然似玉,惊起一地繁花”当年还是学生的时候,初读这首诗,她只觉得夸张。如今看来,却只是轻描淡写罢了。真的会有美得惊艳,美得令周围的一切都黯然失色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一博,我是艺璇。和他们一样叫我璇姐就行”艺璇朝他伸出手,王一博也连忙双手请握。“你好,王一博。”他把自己的姿态放的很低。是很有礼貌的。很直接的令人舒服的谦逊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练习室的门被轻轻带上了。蔚可深藏的怒气这才点滴慢慢流溢出来。一开口,便像决堤的河坝了。“你是不是疯了,就为了他,你主动去找阿璇”饶是接受程耳一贯出人意料的想法和行动,此刻她也有些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点声”蔚可也有些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了。她慢慢的缓下来,却依旧为此而不可置信。“你是忘了当年她多难缠,多失态了吗?”蔚可皱着眉,回忆着那些过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学艺术的哪有不疯的。”程耳只是笑了笑“人都是会变的。阿璇现在挺好的,你不也看到了吗?”蔚可无语地回过头:“也就多亏她现在成熟了,不疯了,不然有得你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番发泄完了,她气也消得差不多了。归咎是往昔的同学,哪怕是隔壁系的,终归是熟悉的。想当年那小疯丫头跨系追人,追得风靡全校。青春的疯狂。很单纯,其实也是挺美好的。“行了,现在就看你家小朋友了,他红不红,终归还是靠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偶尔她也会恍惚,想起那天下午。她本是坚决不同意的,但硬生生还是被说服了。一句话而已,他说,千篇一律没有光的日子很可怕,我们当年是梦想成真的那批人,我没忘记,我相信你也没忘记吴佟他们吧。我们有让一个梦想实现的机会,为什么不呢。她依然记得那时的感觉,就好像心被狠狠地攥紧了,她的呼吸一滞。像他们一样走艺术道路的,机会太重要了。没名气,没机遇,再有才,都是废的。吴佟不算平庸,那为什么呢?落得如此下场。没有希望的日子过久了,人就会变的。千篇一律看到的尽头的人生,和径直走向死亡没有区别。她同意了。签王一博,带着工作室的声誉陪她的老板,她的老同学冒这个险。他们是互相捆绑的,工作室没涉猎过娱乐圈,王一博和他们命运与共。名气坏了,再有才,那便也是空无用武之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宽敞的练习室里,回荡着节奏强烈的音乐声。“很好!”她在一旁打着拍子,不时也配合着给王一博回应。真的很好。比她带过的,哪怕是正在带的那些人中龙凤,放进去,那也是佼佼者了。很强的节奏感,很有力量,很美的舞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perfect!”做完定格动作后,她快速按下暂停键。喧嚣的音乐声停了。王一博顺着走过去,盘腿做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的,你的路子很宽,学习能力很强。”她看着那双年轻的眼睛,看见熠熠生辉的眼眸。“学习能力可以决定很多事情,你很有天赋,走专业道路都是没问题的。”这是对一个舞者最高的评价了,他们都心知肚明。哪怕仅仅一个小时前,他们还是前辈和后辈的不平等关系。一个小时后,他们在灵魂上便已平起平坐了。人慕强,学艺术的人尤其慕强。她认可他的能力,那么私事,他的品行,他的为人处事,那也可以抛开一谈。最纯粹的,艺术敬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喜欢你。”阿璇很放松地后撑着“要是换十年前,哪怕五年,我就要冲喽”王一博只是笑笑,身体活动开了,人便处于兴奋状态。一个小时的相处,他们也渐渐熟悉起来。一颗热爱街舞的心可以使他们离得很近。放的开了,他便也不再拘谨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来上街舞喽,我看阿耳也有这个意思。他想让我带你啊。”艺璇冲他挑了挑眉。王一博只是笑着摇摇头:“太快了,适得其反的。”艺璇有些意外,却也觉得他坦荡:“你啊,都不谦虚一下。要换个人,那不是逮着机会一套套的承蒙璇姐关照,我的能力不足啊什么的。你倒好,谦虚下表面功夫都懒得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摇头:“又不是做不来,何必假惺惺的。”他顿了顿:“最红的街舞节目,我有看的。挺经常,我还觉得没我跳的好。”说完,他挑衅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艺璇不觉得冒犯,只是觉得可爱。很单纯的人,像孩子一样,放肆,意气风发。少年人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好你!”她捶了捶他的肩膀。王一博狡黠地冲她眨眼:“璇姐等我。”他有这个自信,也有这份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9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