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._W

Chapter1

  “可我,困在回忆里“

Part1

        想那时,我是不喜欢他的。靠技巧的赢不算什么真才实干。我不服,也恼火,便扬长而去。却也改不了比赛输了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回更衣室里,一打开柜门,便看见父亲笑着望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份耻辱。比赛不是非赢不可。但输了,就是丢脸。我的父亲,一名英雄,而我,作为他的孩子,怎可让他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报君黄金台上意,提携玉龙为君死”很小很小的时候,他是这么教我的。一个字一个字地念。他的声音我理应是不记得了,那时我也才两岁多吧。想来是回忆的加工,我总觉得,应该是低沉的,坚毅的。就像,他对飞机的执着,和他的信仰一样,热烈,无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从不敢给他丢脸。也从未告诉过别人关于我的父亲。他们觉得我傲,很厉害,又狂。其实我也细细想过,不过困在回忆里罢了。我放不下他,我不能给他丢脸。说不清是约束,还是激励,可能都有,交织着。可我,注定要被回忆桎梏。

Part2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过了好几天,他调到我们队里来了。我其实无所谓,不过多一个陪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可他不然,到的第一天,便挑衅我。“手下败将”他笑着,分明是英俊的脸,笑容却多蔑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恨他的狂。也不愿承认这个事情。这对我而言,是最大的耻辱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是英雄的后代,可我,输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就和原来的生活一样,只是多了一个人。没区别,我是,困在回忆里的人。

 

Part3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我输了,这次是既定事实。理论是我的弱项。或许本来只是相对弱项。可碰上一个理论比我更强的人,那便是我的决对劣势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每一天的空隙,我趁着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,熟悉汲取着理论知识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体能,心理……这些都是我最擅长的。毕竟我是一个活在回忆里的人。父亲让我,无畏,强大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前队里来过心理辅导,那个医生和我说,看未来,沉浸在过去,是一件很危险的事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还好。毕竟那么多年,不也是这么过了。我是佼佼者,是任何一个队伍里的胜者。现在如此,未来也必须如此。看,我也过得很好。至少,在外人看来如此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6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